【藻晴】直到那天我遇到了喜欢的女孩和我在同一个卫生间 上

默默吃粮那么久,我寻思着快过年了,大家吃颗糖呗

       中下

*************************


同往常一样,安倍晴明拎起包,打卡下班。临走前,他和其他同事笑着道别。关上玻璃门,安倍晴明习惯性地瞥了一眼隔壁的部门,并没有看见某个光彩夺目的人。


对,就是光彩夺目。安倍晴明觉得再没有一个词比它更贴切了。


直到他第一眼见到那个人,安倍晴明才明白原来真的有人会发光,而且是夺走你所有注意力的无法躲避的光。


那双金色眼瞳带着笑意看过来的时候,晴明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一跳一跳的,太快了。


安倍晴明从身边同事的介绍中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玉藻前。


不过很可惜的是,玉藻前和他并不是同一部门,所以安倍晴明见到对方的次数少之又少。而那寥寥数面,还是全靠安倍晴明自己创造的。比如算着对方的上班时间,比如找机会去他们部门送文件,要不是下班时间不一样,安倍晴明都可以等对方下班后一起乘坐同一电梯离开。


尽管如此的努力,安倍晴明依然没有和玉藻前单独相处过几次。有的时候,安倍晴明猜想玉藻前大概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吧,自己只是她的一个不熟悉的同事而已。


没有看见玉藻前,安倍晴明心中有点小小的失落,他暗自叹了一口气,按下电梯按钮。等走出电梯时,安倍晴明早已收拾了心情,他扬起一抹微笑同前台的女孩道别。


“安倍先生,外面刚刚下雨了哦,您带伞了吗?”前台的女孩连忙叫住安倍晴明。


“欸?”这下安倍晴明有些无奈了,办公桌的备用伞借给别人了,今天想着没有下雨就没有带伞。


女孩看安倍晴明的表情猜到他应该没有带伞:“您要不等雨小点再走吧?”


安倍晴明想了想,觉得下雨并没有很碍事,不过他还是要谢谢好心的女孩:“谢谢你了,不过我有办法回......”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句呼唤打断了。


“晴明!”


源博雅快步走向安倍晴明:“想不到我会来吧!哈哈!”


安倍晴明的确没想到源博雅会来公司,不过看着对方得意的样子,他并不是很想接他的话:“嗯,借了我的伞是该来接我了。”


源博雅被噎了一句,他故作不爽地说:“喂喂,我可是挤出宝贵的时间来接你,你还不领情?”


安倍晴明猜源博雅口中的宝贵时间除了接送神乐,就是给神乐买吃的了吧。猜透不说破,安倍晴明微笑着道谢:“那真是谢谢你了呢。”


听到晴明道谢,源博雅反倒有些不自在了:“没、没什么,反正是神乐让我来接你的,你不是说要给她讲题的嘛,快走吧快走吧!”


安倍晴明被源博雅拽着走,他没法只好匆忙地和前台女孩道别。


玉藻前下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这一幕,她挑了一下眉,玩味地笑了笑。


安倍晴明跟着源博雅来到他停车场,上了他那辆被自己和神乐吐槽了无数次的鸡血红跑车。


下车后安倍晴明先整理了一下自己刚刚被拽得皱巴巴的衣服,跟着源博雅走到门口。


“晴明你来啦!”来开门的神乐。


站在一旁的源博雅顿时有些吃味,明明他这个哥哥也在旁边,怎么就不见神乐说哥哥你来啦呢??


“嗯,我按时来了。”晴明笑着摸了摸神乐的头。


看得源博雅更气了,怎么感觉晴明更像是神乐哥哥啊?明明晴明和神乐相处时间不长啊!


........


好吧,也够长了。


安倍晴明和源博雅是发小,同源博雅一样,安倍晴明也是看着神乐长大的。


“今天真是要谢谢博雅来接我了,不然我可能得淋雨咯。”


突然被点名的源博雅转头就看到晴明眼喊笑意地看着自己,神乐心领神会地转头冲源博雅甜甜一笑:“谢谢哥哥啦!”


被妹妹叫一声,心里那点不爽早就一下子没了,源博雅乐滋滋地走了。


安倍晴明和神乐对视一眼,默契地笑了。


神乐关上门,哒哒哒地搬来小板凳坐在晴明身边:“晴明今天可以给我讲讲别的吗?”


安倍晴明歪头不解地看向她:“嗯?神乐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唔.....”神乐迟疑了一下,慢吞吞地说,“就是........有人给我写了这个。”说完,神乐从包里掏出一封信。


给神乐。


安倍晴明一眼就看到信封上的三个字。


“是情书吗?”


神乐点点头。


安倍晴明轻叹一声,难怪神乐要找自己说了,这东西要是被源博雅看到还不闹翻了天。


“突然出现在课桌里了。”


“写信的人神乐认识吗?”晴明并没有接过那封信。


神乐摇摇头:“都不知道是谁写的。”


安倍晴明猜到神乐有可能根本不认识那个人,但是没有想到神乐连是谁都不知道。一时间,就连晴明,也愣住了。


“很不可思议对吧?”神乐叹了一口气。


安倍晴明点点头,没有署名的确很奇怪了。


“我仔细地、反反复复地看了很久,”神乐停顿了一下,“确定对方就是忘记署名了。”


“..........”


“你看这句,”神乐从信封中抽出信纸,“‘小神乐看完了的话,可不可以麻烦把你的感受告诉我呢,让我知道你对我的回应。’”


神乐一本正经地做出结论:“这一看就是忘记署名了。”


安倍晴明觉得此刻的神乐就像是一个在破案的小侦探,真是可爱极了,他抬手摸了摸神乐的头,笑着说:“我可从没有见过这么马虎的男孩子。”


神乐点点头,认真地说:“我想找到这个人,然后告诉他下次写情书不要再忘记写名字了。晴明有办法找到他吗?”


本以为是关于少女心思的咨询,没想到竟然是个侦探故事,晴明不禁有点想笑,不过他还是认真地帮神乐想着办法:“神乐的印象里有没有人明确对你表示好感的呢?”


“没有。”神乐不假思索地说。


晴明双手一摊,无奈地说:“那我也没办法了。”


神乐叹了一口气,深知这件事实在困难,都怪这个马虎的人。


“晴明有喜欢的人吗?”神乐不再纠结情书的事,马上换了一个话题。


晴明脑海中马上跳出了玉藻前那张精致的脸,他迟疑了一下:“有的吧?”说实话,晴明并不知道他对玉藻前的种种行为究竟是不是喜欢,还是只是单纯地欣赏美丽。


神乐没有想到晴明有喜欢的人,她小小地惊呼了一下:“是谁呀!”


“额......一个同事.........”


“是不是很好看呢?”神乐好奇地追问道,“晴明这么好看的人,喜欢的人也一定很好看!”


“嗯....她是很好看。”像是想到了玉藻前,晴明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非常温柔。


神乐感受到了这细微的变化,顿时更加好奇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晴明动心呢?


“你们在一起了吗?”


“没有。”


唔!晴明的表情有点失落,是暗恋吗?神乐仔细观察着晴明的变化。


“怎么说呢,她就好像是现在人们所说的女神,她真的很优秀哦,非常的厉害。”晴明选择了一种较为通俗的说法解释给神乐听。


女神吗?可是晴明也是男神啊。神乐不想听到晴明那种有些低落的语气,她立马脱口喊道:“晴明也很优秀!!”


晴明愣了一瞬,随后马上笑了起来并且抬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谢谢神乐哦。”


回家后,晴明依然在思考那个问题:他到底对玉藻前是不是喜欢呢?


哎,不想了,就保持原样也不错呢。晴明伸手关了床头的灯,闭上了眼睛。


一夜无梦。


走下拥挤的电车后,晴明整个人都清爽起来,他走进公司,微笑着和前台的女孩打招呼后,就在电梯口等待从10楼一楼一楼下降的电梯。


晴明正垂眼出神,一只纤细白皙的手出现在他的视野中,按下了电梯的按键。晴明一抬眼就看到了那张让他忍不住回想的脸。


似乎是感受到晴明的注目礼,玉藻前侧目看过来,似笑非笑地勾起了嘴角。晴明一下子就回过了神,略显慌乱地回以微笑。


天呢,他看着她发愣的样子被她发现了!!!晴明简直想转身离开。


怎么电梯来的那么慢,晴明觉得时间像是过了一个小时,他甚至都感觉到玉藻前在看他!


“叮——”电梯到达一楼,晴明赶紧走了进去,玉藻前慢悠悠在他之后也进了电梯。


到达楼层后,晴明逃也似的走出了电梯。他身后的玉藻前看着晴明的身影,又一次勾起了嘴角。


终于挨到了午休的时间,晴明用过中饭后,在卫生间的镜子前洗了一把脸。水滴滴答答地落进水槽中,击起一圈又一圈水纹,晴明的心情随着水纹的外扩渐渐平静下来。


这算是喜欢吗?晴明双手掩面,抹去一把水。


眼角的余光中有人走出来站在洗手池前洗手,晴明打算赶紧收拾一下,免得显得很狼狈。


结果他一抬头,看清镜子里的人后愣住了。


晴明发誓,这是他活这么大以来第一次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自己遇到的情况。


我喜欢的女孩和我进了同一个卫生间?????


啊?????


玉藻前看着眼前好看的青年呆呆地表情,甚至勾起嘴角冲对方打了一个招呼:“好巧,又遇到了。”


晴明呆愣地看着对方,不知道该作何应答,是他眼瞎了,还是这个世界玄幻了?




tbc




玉藻前:想不到吧?

评论(12)
热度(3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奈奈 | Powered by LOFTER